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花满婺城云赏山茶

金华市云上茶花节启幕

2020-03-16 08:47: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疫情无情人有情,春色满园茶花盛。3月14日上午,婺城区竹马乡,一朵朵山茶花尽情绽放,花团锦簇,春意盎然。

  为加强茶花文化交流,促进茶花销售,进一步擦亮婺城茶花“金名片”,今天,“花满婺城、云赏山茶”金华市云上茶花节开幕。今年的茶花节与往年不同,开启网络“云赏花”模式,通过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无限金华客户端、金华新闻客户端、婺城融媒客户端,并机同步直播,市民登陆客户端或手机扫码即可云赏婺城茶花。

  金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兵宣布开幕。婺城区委书记蔡艳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倪喜斌,金华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方鹰,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员高继银,金华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副局长陈昌华,婺城区领导朱利群、张茹先、胡小荣、赵燕华参加活动。

  茶花是金华的市花,800多年来,在八婺大地争奇斗艳,造福百姓。婺城区的茶花品类齐全,品种繁多,拥有1200多个物种,11000亩种植面积,国际山茶物种园花落婺城,竹马罗店等以茶花为主导产业的亿元茶花专业村成就了我区“中国茶花之乡”之美誉。茶花已成为全区百姓的幸福之花和财富之花。

  蔡艳指出,当前,在复工复产、群众生产生活正回归有序之际,为帮助花农渡过难关,坚定发展的信心,婺城区举办“花满婺城云赏山茶”金华市云上茶花节。截至目前,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11届茶花节,茶花已经成为金华金名片,更成为婺城的城市“代言人”。

  蔡艳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为全面推动复工复产,我们开展了网上农展会,助农民促销农产品;三个局长赴云贵川接员工回家,“移动药房”为民送药等工作,得到了央视等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天我们共聚云端,举办前所未有的云上茶花节,以线上线下“数字经济+茶花节”的活动方式,助力花农发展,邀请市民云上赏花,为花农吆喝代言,让千年婺州窖与茶花来个春天的邀约,碰撞出新时代的婺文化之美。

  蔡艳强调,婺城区将进一步重视和加大对茶花产业的扶持,加快建设茶花小镇、花博园、花木之窗,打造22条花漾街区等项目,推动全区花卉苗木产业向都市农业休闲农业转型,大力擦亮“中国桂花之乡”“中国苗木盆景之乡”金名片,让百姓在“花满婺城”中共享幸福生活。

  开幕式上,竹马乡培育的两款茶花新品种首次亮相。中国花卉协会茶花分会代表揭晓了茶花的新品种,网友们纷纷在线参与微信互动,为新品茶花命名。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