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今年云上茶花节亮点纷呈

2020-03-16 08:48: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3月14日,“花满婺城云赏茶花”金华市云上茶花节开幕。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茶花节创新模式走起了“线上”渠道。那么,这个特殊的茶花节有哪些亮点呢?记者来为你盘点。

  亮点一:婺窑插茶花,这个“花朵展”走出新古典风

  这场特殊的茶花节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婺州窑烧造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陈新华携邵文礼、吕永明、陈珩等几位婺州窑传承人,共同参与《一朵金茶花,千年婺州窑》活动。他们以千年婺窑盛放朵朵山茶,向广大网民秀出“花满婺城”的新风采。婺州窑古朴的风格,配上茶花或含蓄或浓烈的千姿百态,扑面而来的新古典风,有没有?

  陈新华说,茶花是婺城的文化,是婺城的精神,更是婺城人的乡愁。在去年的婺城区首届发展大会上,朵朵山茶花沁满了家乡人温暖的问候,佩在各位乡贤的胸前;以茶花为型的婺州窑花器被作为乡贤大会的伴手礼,伴随乡贤“闻着花香”,不忘回家的路。

  亮点二:“我”为茶花“诗画摄”,这场全民采风走出婺城特色

  茶花是金华的市花,婺城更是茶花的故乡。千百年来,由花型、花色到审美,从茶花故事到人的品格,茶花早已融入了婺城人的烟火日常。这场茶花节里,借助网络平台,大家踊跃参与,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分享“我”与茶花的故事,或诗歌,或漫画,或摄影,好玩儿的都全了。

  主办方举办了《晒一晒我家的幸福花》茶花手机摄影作品评选活动,即向全国观众、网友征集茶花手机摄影作品,经过专家评审,获奖作品颁发奖金、茶花;同步举办《茶花朵朵开》漫画作品评选活动,即联合浙江省漫画家协会,金华市漫画家协会,向全国青少年征集茶花主题的漫画作品,经过专家评审,获奖作品颁发奖金证书,并安排媒体刊播和现场展出;还举办《我和茶花的故事》作文诗歌作品评选活动,即向全国的青少年茶花主题作文或者诗歌作品,经过专家评审,获奖作品颁发奖金证书,并安排媒体刊播。

  亮点三:直播卖花还签约,这场网销会走出乡创“超能量”

  网络直播助力茶花销售可谓是这场茶花节的最大亮点。直播当日,竹马乡乡长在线为竹马茶花吆喝代言,带队练摊。与此同时,竹马乡10多个优秀花圃将轮番上线,视频实景拍摄,配套茶花品种及规格介绍,还有专业的茶花知识讲解。这样一来,竹马有哪些好茶花,一目了然,大家不会挑花眼。另外,挑好了茶花,大家通过在线二维码扫描实现“云上”交易。

  亮点四:茶花拍卖助防疫,这场线上拍卖会走出战“疫”新高度

  和煦的东风吹进了希望的田野,严防严控的疫战仍在继续。这场茶花节,主办方早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就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妇女同志们献上一盆象征无私、奉献的茶花,并邀请她们扫描活动海报二维码,关注云上茶花节直播活动。另外,在直播过程中,主办方在线拍卖茶花,拍卖所得悉数捐赠支持疫情防控。

  亮点五:教你栽培还教你插花,这场云上培训带你学习新技能

  中国茶花看竹马,这场茶花节秀出了竹马茶花的实力。茶花种植技术云培训依然是今年茶花节的重头戏。婺城区还邀请了茶花种植专业户在线传授茶花种植技术、讲解茶花栽培要领。学会了茶花种植,大家还可以继续关注茶花插花培训。如何把茶花这姹紫嫣红开遍的万种风情展现在方寸之间,既考验文化审美,又考验空间构图技巧。如何“中西合璧”?大家在线上学习“新技能”。

  (记者张苑)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