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部署落实市政府全会及区委常委会精神时要求

围绕“双城”战略 当好“五种”表率

2020-03-17 10:03: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垚

  近日,市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立即主持召开部署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政府全会及区委常委会精神,着力战疫情、稳增长、抢发展,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区领导王建中、杜建明、杨旭锋、张璞、范锋鑫、赵燕华、吴冠频、唐剑刚参加会议。

  黄国钧强调,当前,婺城正处夺取“两战赢”的关键阶段,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任务不等人。各级各部门要拼争抢创,“干”字当头,以“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住的压力感”,全力打造担当有为、高效廉洁的政府铁军,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要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全省第四大都市区建设、金华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逆周期调整等战略机遇,提前谋划、提前行动、提前争取,围绕新政策,实施新基建,发展新经济;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有条不紊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的正常轨道。

  黄国钧要求,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各乡镇(街道)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规定,精密智控、严格把控,做到“既不加码也不松懈”,精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力以赴守好小门打好巷战,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口。要以更强的力度推动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帮扶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要精准开展政策辅导,全力做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等工作,多举措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兑现到位,推动政府投资和企业建设项目快速“动起来”。要以更快的步伐经营土地文章,要进一步理清责任职责,理顺体制机制,挂图作战、倒排清单,形成攻坚合力,以最大的政策力度,着力推动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有效释放经济红利。要以更大的决心推进平台建设,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抓实抓细工作、压实压细职责,全速推动高铁新城、城北区块、飞扬小镇等重大平台项目建设,同时全力抓好二环西路提升改造、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要加快企业技术转型,加速企业产能破题,进一步激发经济新活力。

  黄国钧强调,聚力复工复产时不我待,政府系统要成为讲政治的表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双城”战略,聚焦主责主业,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做到传达即行动;要成为勇担当的表率,政府班子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干部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要成为重实干的表率,以结果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成为守纪律的表率,加强团结协作,弘扬“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成工作实效;要成为讲廉洁的表率,既要干事又要干净干事,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主动的作为、更加务实的作风,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团结一致,确保婺城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