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爱相随,战必胜

2020-03-17 10:11:4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郎园芳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人员,就是伟大的英雄。爱和希望远比病毒蔓延得快,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际,我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为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集中力量“同仇敌忾”。

  为防控疫情,他们一个个主动请缨:奔赴路口执勤点,赶往集中隔离点,奔走在居家随访中。他们,干着最苦最累的活;他们,常常与病魔搏斗。他们总在危难时刻奔赴第一线,他们奔向一个又一个的危险,他们就是“白衣战士”,他们用对生命的敬畏和对患者的爱,实践着从医之初的誓言。

  她常对被居家隔离的对象说:不用怕,放松,有我们……她却对自己孩子说:自己老实在外婆家待着,乖一点,别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没时间也不方便接电话。而她却忽视了,女儿还只是一个八岁的孩子,心里也有焦虑,也会担心、害怕。然而小丫头并没有因此埋怨,依然冒着风险,一下班就粘着妈妈。爸爸执勤总不回家,妈妈也不能经常陪伴,只想有机会能跟妈妈多待一会儿。这是我办公室的占姐妹,她的丈夫也是一位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警察,夫妻两人很久都没有见面过了,更别说陪孩子。她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家庭情况,这是千千万万个在“抗疫”一线的家庭缩影。

  我们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的时候,就没有性别之分,我们都是“战士”,都能冲锋陷阵。这是我们护士长李姐的“霸气”,她觉得自己跟那几个年轻的小护士一样,继续在青春路上奔跑,也有无限的动力,每天起早贪黑奔赴于各个居家医学观察隔离对象家中,当接到让长村一位被居家隔离患者电话,其表示患有黑色素瘤,需要两天一次的重组人干扰素皮内注射,她主动承担起这份“分外”的工作,利用中饭的时间赶赴患者家中为其注射,并且一直坚持自己一个人定时前往,这既是对患者的承诺,也是为了减少同事的风险。

  如果你是儿女,你的父母一定会为有你这样的儿女而骄傲;如果你是父母,你的儿女也一定会因为有你这样的父母而自豪!曾经以为灾难会离我们很远,曾经以为见惯了生死,“新冠”却依然让我们触目惊心。看到了太多生死与人情冷暖,所以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和防治疫情的重要性,我们身负重任,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想和他们并肩作战,如果有需要,我便义无反顾,重重的隔离,驱不散朋友的牵挂,厚厚的防护,隔不断亲人的期盼,我们一起迎战,我们一起实践诺言!

  挫折往往是转折,危机同时是转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更需要我们医务人员牢记使命初心。流言只会让人不安,信念才会让人看到希望,我们应满怀信心战胜疫情,做好自我防护,待到春回大地,我们一起畅享美好人生!

  2020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我和同事的工作日常,这些点点滴滴,将是最美好的回忆,也将是我职业生涯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