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陈龙在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

建设创新智造基地 打造民营经济强市

2020-03-20 08:58: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黄泽振

  本报讯(金华日报记者盛游、黄泽振)3月18日,市委书记陈龙深入厂区车间、生产一线,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难题。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制造强国战略,按照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振信心、营造氛围,积极建设创新智造基地,加快打造民营经济强市,为浙江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多作贡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伟亚参加。在婺城期间,区领导蔡艳、黄国钧、范锋鑫、吴月华等参加调研。

  开创电气有限公司是主营家用手持式电动工具的外向型企业,近年来通过数字化改造,效益总额提升了25%。加上近期数字化应用场景拓展,企业在电商平台的销售量成倍增长,订单已排到今年6月。陈龙对此感到高兴,鼓励企业依托数字化赋能加快完成转型升级,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商贸易规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与金华移动合作,正进行5G+工业互联网试点。“5G车间”内,生产线几乎无需人为干预,机械自动作业,并通过5G网络随时上传工作状态,云端平台统一管理。陈龙对此表示赞赏,希望更多企业在新兴技术领域抢占先机、向先进制造进军,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打造龙头企业5G和工业互联网应用样板,为我市构建制造业竞争新优势探索路径。

  陈龙强调,推动制造业迈向高质量,是经济更快更好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机器换人和信息化改造步伐,全面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力争今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显著特征。要坚持科技引领,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推进智能制造,完善引才政策打造人才高地,为制造业升级换代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稳住预期,把保住国内外市场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来抓,不断创新销售模式,支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过好近期经营关、市场开拓关、转型升级关。要坚持抓大育小,精准点穴式帮助大企业做优做强,引导中小企业向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方向发展,进一步壮大我市企业主体。要全面优化服务,强化政策供给,营造一流环境,结合“集中破难攻坚月”活动深入一线问需解难,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增强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