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民情民访代办暖心圆梦回家路

2020-03-23 08:56: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丁悦 唐雪艳

  2020年3月16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江西弋阳的老张来说,这是一个特别喜庆的日子,因为就在这天,离家20多年的他,在婺城民情民访代办员的暖心护送下,终于圆了回家梦!

  “感谢婺城的好人们,在你们的帮助下,我终于可以回家了。”3月16日,江西弋阳人张某特别高兴,对前来为其送行的城西派出所“阳光节洁帮”团队的民情民访代办员一个劲地感谢。

  为了这一刻,张某等待了20年。金华到江西弋阳250多公里,促成此次回家之旅的,却是从一个小小的求助电话开始。

  前不久,城西派出所接到沃尔玛超市的求助电话,称张某居住在超市地下车库消防通道内,给车辆进出造成影响。接到求助电话后,当天的值班民警、“阳光节洁帮”民情民访代办员徐节洁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从交流中得知,张某20年前就来到金华,因其没有身份证无法找工作和租房,居无定所的他一直过着流浪的生活。

  城西派出所“阳光节洁帮”团队了解到张某的诉求后,决定为其圆梦,连续多天一直在忙碌。这些民情民访代办员三番五次沟通联系,终于与江西弋阳警方完成对接,思乡心切的张某得以搭乘高铁踏上了回家路。

  要回家,首先要确认身份、办理身份证才能购买到车票。听了张某的诉求,徐节洁联系上了张某户籍地的弋江派出所,核查了他的户籍信息,对接了当地补办身份证事宜。但目前张某还没有身份证不便出行,如何让张某回到户籍地却是个难事,徐节洁决定护送张某乘坐高铁回家。

  而疫情期间,得先确保张某身体健康无恙,才能乘坐高铁出行。于是,民情民访代办员徐节洁又带着张某前往金华中心医院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测试,检测结果呈阴性,确认张某身体健康状态良好。

  由于张某没有身份证无法购买车票,徐节洁着实费了一番功夫,在为其开具证明后,又与金华高铁站沟通,并与高铁站相关工作人员对接好张某的护送工作。终于在3月16日这天,好事多磨的张某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温馨一幕。

  20年,7300个日日夜夜,20年,日夜思念、梦回故乡......在婺城民情民访代办员的多番奔走下,江西籍人员张某终于圆梦回家!真心为他感到高兴,也为婺城民情民访代办点赞!(记者傅伟炎、通讯员丁悦、唐雪艳)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