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人大代表群策群力抗疫情

2020-03-24 09:05: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李双双

  本报讯(通讯员李双双)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战役”,婺城区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初心使命,迎难而上,积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战“疫”增添强劲力量。

  疫情发生以后,防疫物资紧缺成了重大难题,缺口罩、缺额温枪、缺防护服……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发出《致全区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的防控和救治工作。区人大代表葛炳灶向金华市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陈薇捐赠口罩2000只,陈丽娟捐赠护目镜1076副,谢小忠捐赠防护服50件、医用口罩2000只……区乡人大工作人员踊跃捐款,各级人大代表共捐款400余万元,捐赠防护服5000余件,口罩6万余只,手套2万余双,护目镜3000余副,额温枪100余把,另有价值100余万元的消毒液,以及泡面、牛奶、水果、米油、蔬菜等防疫物资。

  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婺城区各级人大代表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市人大代表、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晓芳以疫情为令,连续多日开展社区摸排、密切接触者检测随访,赴高铁站为来往旅客测体温,连轴转不曾歇息。区人大代表、城东街道八咏楼社区主任朱苏芳每日不辞辛苦排查登记,不厌其烦宣传劝导,整理报表资料到深夜。箬阳乡地处山区,交通不便,乡人大代表郑岳林、邓旭平等主动帮助村民开车前往金华市区采购油,米,药品等急需物资……还有,无数卡点、村道小巷、社区楼道,一位位人大代表身先士卒、奔波忙碌的身影,定格成一个个感人的瞬间。

  疫情下,农业大村董村的村民深受农产品滞销困扰,田里蔬菜成熟却没有销路。浙江省人大代表、婺城区白龙桥镇董村村民、金华市婺城区椒椒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鄢继琼通过在朋友圈发求助信息,每天打几十通电话,联系食堂、超市、餐饮店、相关部门等帮村民找销路,经过一个多星期努力,终于卖出了第一批4400斤花菜。一个多月来,她突破重重困难,帮助村民共卖出了50000多斤蔬菜,不仅保住了村民的成本,还让村民可以按期种植下一茬蔬菜。各级人大代表也积极以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推广农产品销售信息,助力农产品销售。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婺城区各级人大代表在各自岗位上防疫战“疫”,同舟共济,为打赢“两战”担负起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