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保先争优 善作善成以奋斗姿态夺取“全年红”

  婺城召开全区干部大会蔡艳作报告黄国钧主持

2020-03-26 09:18:3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陈俊摄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昨天下午,婺城召开全区干部大会,来自全区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一千余名党员干部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汇聚一堂,共谋今年各项工作。

  区委书记蔡艳作主题报告,向全区发出“双城”战略走深走实、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动员,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再明目标、鼓足干劲,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夺取“全年红”!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主持会议。区领导朱利群、张茹先、胡小荣、徐妙芳、王建中、杜建明、潘国东、陈旭辉、杨旭锋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上,区委副书记胡小荣宣读了表彰文件,葛炳灶、胡霞亮、郭梓军、江少华、吴根升、蓝金玉6位参会人员先后作了发言。会议还对2019年度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会上,蔡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的成绩,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的全体党员干部、企业界人士、市民群众表示问候和感谢!蔡艳指出,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婺城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总要求,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尽锐出征、全员参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交出了非常战“疫”的高分答卷。

  蔡艳指出,一年来,我们高歌唱响“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五朵金茶花”渐次开放,“六大幸福城”普惠民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提升,多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我们交出了“双城”战略的高分答卷。回顾总结去年婺城工作,可以用“变快、变高、变美、变多、变强”“五个变”来概括。

  婺城速度变得更快了,在建设“双城”的大道上大步往前赶、快跑往前追、努力往前进;婺城质量变得更高了,都市经济发展态势强劲;婺城赞誉变得更多了,婺城的外向度、知名度、美誉度越来越高;百姓生活变得更美了,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婺城干部变得更强了,以干部精气神的“脱胎换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浴火重生”。

  蔡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当前,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考验,婺城面临的挑战更大,存在着国际疫情的不确定性,经济风险的不确定性。全区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清醒地认识到争先不易,保先更难。今年工作的总基调就是要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保先争优,善作善成,奋力夺取“全年红”。

  一要增强“拼”的意识,全力以赴“保先争优”

  “拼”是干事创业的状态,就是要为“保先争优”的目标全力拼搏。“保先争优”就是要保状态保精气神,做到方向明、目标高、姿态明,保持“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保先争优”就要坚定不移“拼”“两战赢”。不松懈,不麻痹,不懈怠,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打赢两战赢的下半场。“保先争优”就要坚定不移“拼”治理。聚力“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年”,围绕县域“十大治理”破解一批堵点难点。“保先争优”就要坚定不移“拼”项目。聚力“项目建设年”,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一个个项目推进、一个个项目突破。“保先争优”就要坚定不移“拼”文化。弘扬好、巩固好婺城的家文化、图强文化、幸福文化,以文化的力量来推动婺城的发展。“保先争优”就要坚定不移“拼”改革。加强改革顶层设计,营造改革氛围,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二要强化“争”的观念,个个争先走在前列

  “争”是一种追求、是一种进取、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担当,争就是要争先进位,人人争先、个个争先、条条战线争先。都市经济走前列。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实施“金茶花”计划,抓都市经济转型,抓项目建设,抓平台拓展,推进经济治理、空间治理,大力提升都市能级。乡村振兴走前列。通过美丽城镇建设、争创省级美丽河湖、十乡百村乡创婺城行动等载体,推进乡村治理、生态治理,打造“花满婺城·幸福城”、“婺城水·幸福城”。民生保障走前列。要推进城市治理、推进民生治理,最大限度将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于民,把“六大幸福城”建设得更加美好。社会治理走前列。要推进平安治理,总结提升好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三要卯足“抢”的劲头,争分夺秒大干快上

  “抢”就是要见事早、行动快、想在前、干在前、做在前,牢牢掌握主动权。“抢”就要积极主动,婺城所有干部都要“跑”起来抢,争取更多的现场会、更多的试点工作落户婺城、更多的项目投向婺城、更多的土地指标保障婺城。“抢”就要当仁不让,如饿虎扑食一般抢市场、抢项目、引人才,打开一片婺城发展广阔天地。“抢”就要分秒必争,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动起来、全员跑起来、全力拼起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四要提升“创”的水平,创出精品

  “创”是干事路径,千方百计创优势、创亮点、创机制、创示范。要精准服务。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弘扬“四办”作风和“家服务”精神,奔着企业和群众的需要去,精准把脉,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以“服务率、满意率、解决率”“三率”作为检验评价标准。要精细管理。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乡品质,打造“婺州老味道、城市新品质”;以精细化管理提升抓落实的效能,完善“四大四比”晒拼创机制,完善考核评价制,优化考核办法,强化绩效考核。要精品项目。要聚焦“十个区”和县域“十大治理”,高标准谋划打造一批精品的样板示范项目,各行各业都要有特色亮点工作走前列。

  蔡艳强调,善作善成,就是要求各级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团结一致、主动有为,坚持不懈抓落实。

  一要强化组织保障,筑牢善作善成的坚强堡垒。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要统筹全局把方向,突出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要夯实基础强组织。围绕“三型五强四过硬”的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先定事、后定人,全力打好村社组织换届攻坚战。

  二要强化队伍保障,锻造善作善成的婺城铁军。围绕“有情怀、高情商、重情义、讲本领”的要求,锻造善作善成的婺城铁军。有情怀,站得高、有格局,看得远、想得深,胸怀天下,心系百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高情商,以“包容、理解、尊重”的平常心,从容应对、公正科学对待和处理各种关系。重情义,既要重情重义,也要把握好“度”,建立起“亲清”的政商关系、人际关系。讲本领,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等八种本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快乐高效”的干部队伍。

  三要强化纪律保障,形成善作善成的良好氛围。要治未病,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坚持预防在先,为党员干部打好明底线、知敬畏的“预防针”。要惩贪腐,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权力监督与制约机制。要建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