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省发改委来金调研义甬舟 开放大通道建设有关情况

2020-03-26 10:58:18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张海滨

  本报消息(记者张海滨)3月24—25日,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徐幸带队来金实地调研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有关情况。调研组一行在金期间,围绕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重点任务,看项目、走企业、进市场,并召开调研座谈会。邵国强副市长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是打造实施“一带一路”枢纽行动计划、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浙江“四大建设”的“三个重要引擎”,是我省重要的开放大通道。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和市级部门、县(市、区)共同努力下,我市以打造“三个重要引擎”为目标,聚焦八大标志性工程、45项年度重点工作和87项重大支撑性项目,加大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各项工作目标取得重要进展。

  调研组对我市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认为我市聚焦互联互通、聚焦改革联动、聚焦平台项目、聚焦区域协同、聚焦载体品牌、聚焦重大项目建设等六个聚焦很有特色,“义新欧”中欧班列全年运行528列很不错。调研组还针对我市实际,就统一项目名称、突出规划重点、形成市场竞争优势、培育产业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徐幸表示,省发改委作为省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牵头机构,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

  我市表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决策部署,认真吸收采纳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围绕“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课题”,以标志性工程为引领,扎实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