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以奋斗姿态夺取“全年红”婺城干部热议全区干部大会精神

2020-03-27 08:40: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3月25日下午,婺城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区委书记蔡艳动员广大干部“保先争优、善作善成、以奋斗姿态夺取‘全年红’”,在全区上下引发了热烈反响。

  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区

  “大会上提到,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交出婺城防疫阻击战的平安答卷。”婺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警祥表示,蔡艳书记关于“织密社会治理网格,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要求,让他印象深刻。“抓好社会治理工作,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将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走在前列、当好先锋,通过强化基层治理推进社会和谐,强化平安建设推进民心安定,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五治’融合,不断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总要求,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脚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区。”

  高标准、精细化推动项目落地

  作为婺城区首个以特色小镇为形式的产业集聚平台,飞扬智能制造小镇着力打造以5G应用为引领,集“智能制造、科技研发、众创孵化、生产服务、未来社区”五大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小镇、绿色小镇、山水小镇和未来小镇。拼争抢创该项目是此次大会提到的重点建设工作之一。“2020年是项目建设年,今年的市场变化对我们来说是压力,更是动力。”飞扬小镇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施群毅说道,对于小镇未来,他充满了期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对标创建任务,细化责任、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以龙头企业优势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群化发展,力争高标准、精细化推动项目落地成景。”

  打造“家服务”的“精”字招牌

  “大会指出,要打造‘家服务’的‘精’字招牌,进一步深化‘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四办’服务机制。”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姜雍禄说,作为政务服务大超市,行政服务中心将以实际行动确保大会精神落地落实。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打造便民服务最优区”为目标,以“标准化”服务大厅建设为抓手,巩固“无证明城市”改革成果,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全面打造政务服务2.0平台。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和企业打心眼里竖起大拇指,真正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网上办、掌上办、就近能办”。

  筑牢党建堡垒助推“六大幸福城”高质量建设

  在新狮街道分会场,全体干部认真收看了大会直播,反响热烈。“全区干部大会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肯定,又对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新狮街道党工委书记蒋震中说,作为一名街道干部,他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强化意识、落实行动,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前期“守好小门、打好巷战”的基础上,筑牢最坚强的党支部堡垒,努力以街道建设新成效助推婺城“六大幸福城”高质量建设。

  社区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方便

  疫情防控中,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克服开放出入口多、老旧小区多、老年人多的困难,和全区一盘棋,协同作战。听闻干部大会,社区老党员周从善、汪秋菊、杜国群乐呵呵地表示,“这些年,婺城环境越来越美,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方便。”“我们的社区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冲在一线,解决了居民买菜难等大大小小的问题,展现了铁军担当。”“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发光发热,全力支持干部们的工作,与区委区政府共克时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

  推动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

  长山乡党委副书记陈长征在分会场参加大会,对大会提出的“建设美丽城镇,推动乡村振兴”感受颇深。“‘担当赶超婺城图强’没有一个局外人,这为我们做好基层工作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陈长征表示,长山乡正以石道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乌啦乌金华两头乌产业文化园、“南山漫道”美丽乡村精品线为抓手,加快土地流转,推动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接下来,他会继续带领村两委以“三型五强四过硬”为总要求,攻坚克难,担当奉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倾力做好乡村振兴文章,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努力画出共建“双城”最大同心圆。

  努力提高基层医疗公共卫生水平

  “非常振奋人心,作为土生土长的婺城人,我对这片土地的未来充满信心。”罗店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金建岳激动地说道。“趁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春风,我们将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水平。”疫情发生后,罗店镇卫生院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迅速行动、尽锐出征,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全面复工复产的今天,他们将继续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时刻守护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凝心聚力、拼争抢创,众志成城、乘势而上。全区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将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干净干事以廉洁修身,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干部精气神的“脱胎换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浴火重生”,推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共赴婺城图强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