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调研农业企业安全生产时强调

集中精力为婺城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0-03-27 08:42: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近日,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带领区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城投公司和竹马乡、白龙桥镇等相关负责人前往竹马乡、白龙桥镇等地,调研农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黄国钧强调,要集中精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项目早出形象,为婺城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副区长赵燕华参加调研。

  “项目目前进度多少?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在中国智慧苗木博览园,黄国钧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前期准备、项目进展等情况。该项目位于中心城区西北板块,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3.18平方公里,园区集精品博览园、大数据中心、综合花木示范区、科研院校等功能于一体,实现农业产业与观光旅游有机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带动经济、就业、文旅等社会效用。

  黄国钧指出,该项目是婺城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省“四大建设”、贯彻落实“双城”战略、响应“十乡百村”乡创婺城行动的重要载体,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集中精力,发挥婺城的花卉资源优势和现有产业优势,谋划布局,做好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保障各项前期工作顺利推进,高质量推动项目早出形象,为婺城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走进金华市挺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黄国钧详细了解了海鲜菇生产销售及采摘后的销售包装、流程等情况,并对公司生态生产模式给予肯定。该公司致力打造“挺美蘑菇微小镇”项目,计划建设食用菌研发中心、食用菌科普教育基地、菌菇美食文化等,成为“花满婺城”中一朵靓丽的“蘑菇花”。了解到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还存在园区用地等问题,黄国钧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支持农业创新,共同推进现代农业的加快发展。

  “项目推进中有什么困难?”在乌啦乌两头乌产业文化园,黄国钧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位于婺城区第一良种场,占地面积400亩,预计投资7000万元,计划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振兴金华两头乌产业,建成高标准的生态农业循环区和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示范点,打通农业农村综合发展全产业链。

  黄国钧详细了解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现场与乡镇和相关部门进行协商。他强调,要针对问题分析梳理,各相关部门要与项目建设单位进行跟踪对接,协调土地流转、项目规划设计等工作,保障项目快速推进,通过做优做强项目推动南山片区综合开发与婺城经济发展。

  在浙江金手宝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黄国钧仔细了解佛手种植、加工和销售情况,并对企业扩大深加工生产线的做法表示肯定。该公司是浙江乃至中国最大的佛手深加工科技创新型企业,通过做精做全佛手产业链,不断研发丰富的佛手创意产品,将佛手做成健康养生的大产业。黄国钧勉励企业要进一步抢抓机遇,积极创新,开发好金华佛手这一地方瑰宝,为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婺城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