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坚定信心危中寻机 牢牢稳住外贸基本盘

2020-03-27 15:46:47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王妃

  本报消息(记者王妃)3月25日,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带领调研组前往东阳,围绕“国外疫情对我市进出口企业的影响”开展市、县两级政协联动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秘书长余秋荣参加。

  调研组首先来到浙江同力服装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本地专业生产服装的龙头企业。陶诚华走进车间查看生产,了解企业外贸订单数量。在得知订单量较往年减少后,他勉励企业科学布局国内外市场,保持公司对外贸易平稳运行。

  在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陶诚华了解到企业定位高端装备制造,其产品通过多国质量体系认证,外贸订单已排到今年10月份,企业复工复产顺利开展。他对此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生产加工优势,更加注重提升研发创新能力,不断向价值链、供应链高端延伸。

  在浙江宝森波纹管有限公司,多种类型波纹管及组件正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生产。陶诚华鼓励企业要保持与知名跨国集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稳住既有市场份额的同时,科学扩大产能,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座谈会上,陶诚华对东阳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全球蔓延,国际需求出现新的变数,出口订单出现退单或延缓,部分国家物流受阻,导致我市外贸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在这种压力下,我们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沉着应对,以更优的营商环境来稳住外贸基本盘。

  要针对性做好企业帮扶工作,创新贸易新模式对进出口的促进作用。市县两级政协要共同推进外贸企业的跟踪调研,分类梳理研判企业需求,牵线搭桥,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帮助协调企业化危为机,为我市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稳外贸”各项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希望外贸企业家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贸易新变化,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在危机中求突破求发展。

  连日来,市政协各位副主席也分组前往各县(市、区)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