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区委常委会议上强调

聚焦聚力“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

2020-03-30 08:49: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3月27日上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区委第108次常委会议。蔡艳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干部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拼”的意识、强化“争”的观念、卯足“抢”的劲头、提升“创”的水平,鼓足干劲,争先进位,聚焦聚力“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统筹推进“双城”战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走深走实、落地成景。

  区领导黄国钧、胡小荣、王建中、杜建明、陈曙初、潘国东、陈旭辉、贾恒飞、杨旭锋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全区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推进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的有力抓手,是确保全面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的客观要求,也是回应广大群众期盼期待的民心工程。要按照“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目标,精心做好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对标作战、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要精心谋划,科学制定各项议程,把握好各个环节,通过表彰的荣誉导向作用,引导市民群众向先进看齐,进一步激发全区人民以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创建工作;要精心做好各项会务准备、办文办会等工作,确保会议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决战决胜之年,抓好今年的创建工作,省市高度重视,群众热切关注。要建立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区创建办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胸怀全局,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使创建工作更精准有力、更富实效;各部门要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协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变“单打独斗”为“联动作战”;要项目化推进文明创建,强化精细管理,以精品理念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婺州老味道、城市新品质”。区创建办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协同、管理、监督等工作有机串联起来,精准对标整治薄弱环节,按照测评标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各个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是创建的主力军,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做优城乡环境;同时善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运用好“路长制、十佳村十差村评选”等工作载体,确保文明创建“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

  会议听取关于2019年度全区“三改一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实施“三改一拆”是改善城乡面貌、推进空间治理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必然要求。这项工作,省、市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殷切期盼。全区上下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做到政策宣传及时到位,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形成人人参与、广泛支持的良好局面。要明确标准,对照“无违建区”创建标准,排出路线图、作战表、任务书,挂图作战、协同推进;要加强领导,认真研究,强化考核和工作评估,确保情况清、底数明;要精准施策,打好“组合拳”。站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系统谋划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以“三改一拆”的大推进实现乡村治理的大提升;要严明工作纪律,依法依规,程序到位;政策要坚持一碗水端平,确保公平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建立长效机制,结合“旧村改造、农房确权登记、美丽城镇创建、和美乡村建设”和即将进行的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切实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三改一拆”;要运用“晒拼创”、现场会、推进会等载体,讲求工作方法,借鉴先进经验,用好“月通报制度”等工作机制,营造浓厚工作氛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抓好“三改一拆”。

  会议听取学校复学开学筹备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学校复学工作牵动着千家万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要高度重视,全面加强领导,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又严又实抓好复学开学筹备工作,做到精准高效、协同联动、有力有序。要加强风险评估,考虑要更细致一些,做最充分的准备,打好有准备之仗;要把婺城家文化、婺城家服务落到具体工作中,对教职员工和困难学生家庭的关心关爱要到位,进一步形成“一家亲”的工作格局;要及时开展教学评估,发现问题短板,及时查漏补缺。区卫健部门要加强与学校的联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落细落小落实复学筹备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