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紧盯“四不”顽症持续纠治“四风”

“清风护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

2020-03-30 10:36:33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蔡奡 记者 章馨予

  本报消息(通讯员蔡奡、记者章馨予)疫情防控督导进行中,自1月28日起,市纪委监委机关围绕疫情防控阶段重点持续组织开展督导,近期又紧盯“防境外输入”督促织密防控网。

  紧盯重点工作开局的“清风四号”进行中。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各派驻机构交叉检查各授权监督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重点工作情况。

  “烟票”问题等专项整治进行中。3月24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烟草等部门开展“烟票”问题暗访检查。与此同时,公共资源中的私人会所整治“回头看”也正在开展……

  这些行动的有序推进,标志着“清风护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面启动。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清风护航”行动是去年深化作风建设行动的延续。去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四不”顽症开展检查3225次,发现问题线索803条,有力遏制“四风”问题高发态势,查处的享乐奢靡问题中,发生在2019年的比2018年下降37.1%,在全省率先推出的财政性资金动态监管闭环、公车全覆盖源头管理等一批长效机制取得较好治理效果,如财政性资金动态监管机制运行3个月,违规违纪苗头性问题同比下降81.5%。

  今年“清风护航”专项行动围绕省纪委明确的六方面“四风”突出问题和市委“拼搏实干、争先进位”作风建设方案部署开展,在推进担当作为方面,开展重点项目落实情况和“两优一高”市创建专项督查;在营造基层清风方面,开展扶贫和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基层减负举措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在推进清廉自律方面,开展享乐奢靡问题和不规矩不自律问题专项督查;在清廉制度深化方面,督促职能部门开展长效机制建设;在监督效能提升方面,开展监督项目领衔办理、监督技能比武、监督助力等活动。为确保行动取得成效,市纪委监委机关制定了动态会商、快查快办、领衔办理、监督助力四项机制作为保障。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紧贴中心促落实、紧盯顽症抓整改、紧密协作聚合力,抓好“清风护航”专项行动有序开展,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大力整治“四不”顽症,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优化,努力抢回疫情造成的损失,为打赢“九场硬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顺利收官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