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区政协专题协商会议上强调

让防控体系更完善高效让婺城百姓更健康幸福

2020-03-31 08:54: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3月27日下午,婺城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防控体系”专题协商会议,相关领域专家、委员及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聚焦完善重大疾病疫情应急救治体系、加快疫情驱动下的社会治理转型、保障疫情影响中的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采取主会场与视频分会场、远程视讯互动方式,与市、区相关部门进行互动协商。区政协主席张茹先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楼存根、吴月华、张琳鑫、应跃成、舒理成、陈丽萍,秘书长刘志明参加会议。区委书记蔡艳,副区长吴冠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组成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科技组的专家们就如何加快疫情驱动下的社会治理转型问题提出“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及布局、投入和应用,加强综合防疫防控”等建议;经济组的委员针对更好保障疫情影响中的经济健康发展提出“如何提升政府服务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的问题;在完善公共卫生管理法制保障体系方面,法制组的委员从构建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全程参与机制等方面进行建议;医卫组和社区组的委员们则分别针对完善体系和加强疫情驱动下的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见解。有关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回应。

  蔡艳在会议上强调,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防控体系,关键在防,要谋划在前,这既是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对婺城县域治理、平安建设、联防联控等体系的一种考验。通过这次区政协专题协商会议,大家共同努力、形成共识、抢抓机遇、精准服务、补强短板,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防控体系,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让人民更健康、防控体系更健全、婺城百姓更幸福。

  蔡艳指出,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冲锋陷阵,深入一线,为“两战赢”交出了阶段性的高分答卷。会上委员们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好建议,会后相关部门要将问题统一梳理,认真研究。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界别优势,为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贡献政协力量。

  就下一步如何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防控体系,蔡艳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要形成共识,共同思考疫情带来的影响。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调研,全面梳理问题清单,科学研究有针对性的举措,转变思维方式去适应新形势,对疫情后的发展方向进行思考和研究。

  二要抢抓机遇,用数字经济思维推动全方位转型。各相关部门要用智慧理念推动城市、经济、社会、产业的转型,用好大数据、用好新技术、搭好大平台、维护好公民权利、抢占大市场,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弯道超车。

  三要精准服务,提高竞争力。服务就是软实力,要树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的理念,急企业所急、想群众所想,以最优的作风,用“微笑办、暖心办、马上办、我来办”开展组团服务,协同作战,提高竞争力。

  四要补强短板,依法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防控体系。完善体系关键在防,要防患于未然。要加强顶层设计,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应急防控体系,研究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和基础设施配套保障问题,通过项目建设打实基础,制订人才政策推进人才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防控体系。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