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召开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会

2020-03-31 09:15:1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本报讯(记者朱慧敏)3月25日上午,婺城区召开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当前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情况,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春宏,副区长唐剑刚参加会议。

  今年是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的开局之年。美丽城镇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再升级,如何高质量完成整治工作的“后半篇文章”,高起点写好美丽城镇的“开篇之作”,是践行初心使命、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双城”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信念、坚实的保障全面推进高水平美丽城镇建设,紧扣“12345”工作思路(即以统筹县域规划为主线,坚持“花小钱办大事、少花钱多办事”2个原则,严守“2020年、2022年、2035年”3个节点,完善“用地指标、专项资金、人员配备、技术指导”4项保障,围绕“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5美目标),同时加强美丽城镇建设参与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形成全民动员、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金华提供婺城样板。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政策保障,科学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探索城镇发展新模式。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发力,使美丽城镇建设影响更大、效果更好、合力更强,加快“花满婺城”建设,为婺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