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推进上浮桥区块房屋征收扫尾工作

2020-03-31 09:24: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静姝

  本报讯(记者王静姝)近日,婺城区上浮桥区块(复兴街以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桃花路27号完成29户被征收户签约手续。

  据了解,桃花路27号的这29户被征收户,因缺少相关证件,涉及群众数量又多,是此次征收工作中情况较为复杂的房户。能顺利完成签约手续,其中少不了上浮桥区块(复兴街以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指挥部以及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指挥部征收干部们的努力与智慧。“解释政策、补办手续,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我们全体成员都想方设法帮助群众、竭尽全力做老百姓工作,努力获得他们的支持和认可。”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指挥部攻坚组组长方炳禄这样说道。

  2017年7月,婺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指挥部攻坚组成立,自成立以来,攻坚组参与了多个重点区块攻坚工作。2019年10月,上浮桥区块(复兴街以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号角正式吹响,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指挥部攻坚组安排部分成员进组参与征收工作。2019年底,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指挥部攻坚组全体成员正式转移到上浮桥区块,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上浮桥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扫尾工作。历经几个月的奋斗,目前房屋征收已进入扫尾攻坚阶段。

  连日来,围绕遗留的部分难题,征收干部们丝毫不松懈,按照“一户不剩、一事不留”的目标,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的“五皮精神”,以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工作中,全力做好被征收户思想工作,拿下了一个又一个难啃的“硬骨头”。

  徐某是栖凤街的一名被征收户,家中涉及征收面积约1070㎡,其中房屋面积约为400㎡。热爱生活的徐某将自家院子打理得十分精细。因舍不得精细布置的庭院,加上对征收工作的不理解,面对房屋即将被征收的情况,徐某很是抵触。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指挥部攻坚组成员刘卫星、高磊了解到情况后,多次找到徐某,详细解释有关政策,与他谈心,在反复的交流与沟通后,徐某逐渐被征收干部们真诚的态度所打动,于去年12月28日办理了签约。徐某的签约,也促进了一部分仍持观望态度的被征收户完成签约手续。被征收户吴某,起初对征收工作不支持,要求不合理,上浮桥区块(复兴街以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指挥部以及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指挥部攻坚组的征收干部们始终坚持微笑服务,积极主动上门做思想工作,推心置腹沟通交流,在干部们的共同努力下,3月7日,吴某完成签约。

  征收工作牵涉百姓切身利益,要讲究方式方法,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贴心处,才能让群众心服口服。“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群众问题越多,我们越要心平气和地沟通交流,用心用情,靠近群众、贴近群众。”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指挥部攻坚组副组长程峰表示,只有与群众心与心交流,把政策宣传透、说透、讲明白,才能让群众最大限度地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征收工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