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陈玲玲在与县(市、区)视频连线时强调

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 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2020-03-31 09:34:5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王龙玉

  本报消息(记者王龙玉)3月3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玲在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与各县(市、区)进行视频连线,分析当前社会形势,研究部署近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主动应对风险挑战,全面彻底整改问题隐患,为“两战全胜”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旭斌参加会议。

  陈玲玲指出,面对国内外形势变化和疫情给安全稳定带来的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拉高标杆,强化举措,切实做到脑子里有任务、眼睛里有风险、肩膀上有责任,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

  陈玲玲强调,要围绕“六个严防”目标,保持攻坚态势,全面筑牢防线,坚决守牢底线。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更大力度做好预测预警预防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加大排查化解力度,充分运用全科网格在疫情防控中的做法,进一步做好网格员、民情民访代办员和驻企业服务指导员“三篇文章”,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要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强疫情防控精密智控举措在维护安全稳定中的深度运用,深入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大巡防,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织紧织密安全防控网。

  陈玲玲指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关键要明确责任,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要带头研究、精准指导,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地督查指导工作,推动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联动落实,坚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齐上阵、共努力,着力形成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工作局面。要强化督导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以平安建设暗访督查为抓手,彻底整改各类问题隐患,推动平安建设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