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城北沿街商铺餐厨垃圾桶“下岗”

2020-04-01 08:48: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付颖婷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付颖婷)近日,住在市区东方巴黎小区的刘阿姨反映,八一北街上放置的几个餐厨垃圾桶摆放在路边,影响道路通行,污染路面,臭气熏天,刘阿姨每次去回溪公园散步时,都要绕道而行。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疫情期间,生活垃圾分类更是为防控工作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是由于垃圾清运公司的时间节点不一致,各个经营者的投放习惯不同,导致桶内的餐厨垃圾有时放置时间过早,会产生难闻气味,甚至由于等待清运时间过长,餐厨垃圾有溢出的现象发生。这明明是一项惠民利民政策,却在客观环境下“变了味”。

  对此,记者向执法部门了解情况。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北中队负责人表示今年是金华市文明城市创建的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已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垃圾分类也必须精益求精。“针对餐厨垃圾桶摆放室外的情况,我们在2019年年底就开始筹划‘撤桶入室’专项工作,因为受疫情影响,该项工作收效甚微。3月中旬,我们又重启了该项工作。”

  第二天,记者又联系到刘阿姨,刘阿姨开心地说:“现在的八一北街上看不到一只餐厨垃圾桶了,它们都已经‘入室就业’了”。

  餐饮店是垃圾分类的重点关注对象,实施撤桶以来,城北街道、江北环卫、城北中队互通信息,协同联动。接下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北中队会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处罚违反垃圾分类要求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