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领导来婺调研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20-04-03 08:45:0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日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带队来婺城调研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江涛,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副区长赵燕华和区委宣传部、区水务局、区文旅体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吕伟强一行首先来到琅琊镇,在白沙溪三十六堰文台堰,实地察看白沙溪周边景观、文旅项目规划设计及施工前期准备等情况,详细了解白沙文化、白沙溪三十六堰申遗情况介绍。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吕伟强表示,白沙文化绵延两千年,源远流长,是婺城人民的宝贵遗产。要高度重视白沙文化弘扬、传承,利用申遗契机,深入挖掘白沙文化,保护古堰遗址,让古迹文物活起来,让治水文化传承弘扬下去,着力打造文旅特色亮点;要抓顶层设计,把文化、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做好产业规划,布局产业业态,推进文旅融合,打造文旅产业链,把人文、生态优势不断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要强化区域联动,整合流域优质文旅资源,串珠成链,连线成片,把一个个盆景变为一道道风景。

  在琅琊镇徐联村,吕伟强一行察看村容村貌,并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情民情、资源禀赋、民生实事、村庄建设、产业发展和农村文化阵地建设等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吕伟强指出,村两委是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要开动脑筋、集思广益、不等不靠,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要主动作为,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整合优势资源,增强“造血”功能,多措并举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兴办民生实事要根据轻重缓急和自身财力,因地制宜、分步实施,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文化礼堂建设目标要适时调整,更加突出布局优化和效果导向,更加适应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新形势;要统筹利用好各类闲置资源,做好“建管用育”文章,经常性开展各种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在丰富活动内容、增强吸引力上下功夫,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建强农村文化阵地。

  随后,吕伟强一行来到白沙溪三十六堰旱龙堰和白龙桥镇新昌桥村等地,走现场、问项目,进村庄、看村貌,并参观了该村农村文化礼堂和“乡愁记忆”文化馆,详细询问文旅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思想文化建设等情况。

  吕伟强表示,新昌桥村文化、生态禀赋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具有发展文旅产业的基础和条件。他希望村两委要充分利用文化、旅游及乡贤资源和白沙溪三十六堰申遗契机,深入挖掘白沙文化,在完善设施、做优环境、业态植入上下功夫,因地制宜打造文旅项目,促进产业增效村民增收。同时加强与乡贤的沟通联系,引导乡贤、能人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共促新村图强、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