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拼争抢创聚力婺城赶超图强

  ——二论贯彻落实全区干部大会精神

2020-04-03 08:40: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全区干部大会再次擂响战鼓,动员和鼓励婺城上下比学赶超、拼搏进取,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保先争优,拼争抢创,聚力“双城”战略赶超图强,实现婺城发展走在前列。

  我们要在精神状态上增强“拼”的意识,全力以赴“保先争优”。赶超图强要有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状态,明确各项工作“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目标;要坚定不移拼“两战赢”、拼治理、拼项目,克难攻坚,迎难而上,打好“九场硬战”,统筹推进县域“十大治理”;要不甘人后,奋力争先,勇于向强者挑战、与强者比拼,在争先恐后、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氛围中创造好成绩,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

  我们要在项目推进中强化“争”的观念,全力争先走在前列。要围绕都市经济走前列的任务,加速推进婺城新城区创建省级经济开发区步伐,全力推进高铁新城、飞扬小镇、城北区块开发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攻坚突破;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确保全面小康“一个不掉队”;要在民生保障上走在前列,要最大限度将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于民,把“六大幸福城”建设得更加美好;要在社会治理上走在前列,建设“平安婺城·幸福城”,平安指数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我们要铆足干事创业“抢”的劲头,争分夺秒大干快上。“抢”就是要见事早、行动快、想在前、干在前、做在前,牢牢掌握主动权。每位婺城干部都要有“跑”起来抢的思想,当仁不让抢市场、引项目、揽人才,打开一片婺城发展广阔天地。“抢”就要分秒必争,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以非常之时的非常之功,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我们要提升建设“双城”“创”的水平,打造婺城“家服务”的良好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是发展的土壤。要以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更加有效的要素保障,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让经济活力充分迸发,为推进婺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要把“家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在服务的“精准”上下功夫。围绕“两优一高”的要求,深化“四办”机制,弘扬“家服务”精神,构建“开放、大气、包容、共赢”格局,让“心连心、暖人心、共图强”的“婺城一家亲”氛围越来越浓,打造具有婺城特色的县域治理“金名片”。

  “双城”战略,蓝图已绘,奋斗在途。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聚合奋斗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作为,在推进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建设的征程上,共同书写新的春天的故事。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