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中新网“直播”走进西市街商圈

2020-04-03 08:45: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彭丽莎

  本报讯(记者彭丽莎)日前,中国新闻网记者对婺城区西市街商圈复工复产进行了现场直播近30分钟,介绍了西市街商圈疫情防控措施、复工措施、商家营业、市民购物等最新最全情况。

  中新网记者首先来到永盛购物广场,商场入口处设有热成像测温仪、杀菌设施等专业设备,再加上安保人员,牢固筑起一道“人工+智能”的防疫安全线。现场,市民们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待一切正常后才允许进入。随后,中新网记者走进商场,详细介绍商家复工复产情况,并采访商圈相关负责人以及志愿者,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法。

  两手抓两手硬,西市街有序回归

  北京有王府井,上海有南京路,婺城有西市街。西市街在八婺大地闻名遐迩,不仅因为其历史悠久、人气兴旺,更因为它见证了历史发展,是婺城人、金华人心中抹不去的记忆。因为疫情,自1月底开始,西市街商圈暂时按下了“暂停键”,往日的热闹戛然而止;而2月17日,西市街商圈才有序开放,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力度之下,人流、车流有序回归,西市街商圈重新恢复往日景象。

  凝聚各方力量,筑起防疫堤坝

  西市街商圈成立了以辖区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企业复工工作领导小组和商圈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中心。牵头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卫生院、社区、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商场各单位等广泛参与,制定应急预案,布置好相应的防疫措施。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整合商户和党员志愿队伍,协助街道社区发放复工防疫安全宣传资料,查看商铺防疫消毒等措施。此外,还创新自制了《疫情期间餐厅食堂行为指南》快板,以接地气的小故事形式宣传防疫知识。

  “三进服务”,保障商户顺利复工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基础上,西市街商圈推出了“三进服务”——直播服务进商圈、法律服务进商圈、助企服务进商圈。通过集聚线上和线下人气,助力解决商家货物积压等问题,也给消费者带来多重实惠,促进消费;驻点律师为商户复工复产提供法律咨询,为商圈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助企联络员主动排摸问题、化解难题,让企业轻装上阵。在“三进服务”的有力推动之下,西市街商圈疫情防控“后半场”正有力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