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涉企事项代办”助力企业精准解难

2020-04-03 08:48: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为了答好这张复工复产复市的问卷,婺城区深耕“三服务”,制定“涉企事项代办服务”制度,通过助企服务员代办代跑、组团服务等方式统筹推进全区复工复产工作,高效推进提升企业产能、促进市场繁荣的新局面,为打赢“两战”提供坚实保障。

  巨龙温泉旅游度假村位于金华市安地镇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内,是AAA级景区,景区以温泉文化为主题,集旅游度假、住宿餐饮、宴请接待、休闲娱乐、养生疗养、妇婴保健、水上运动、商务会议等多元业态于一体。企业总经理助理汤丽介绍,因为旗下产业较多,各行业复工复产时间不同,各个部门的要求也不一样,尽管可以通过网上申报材料实现复工复产,但是多头申报、重复申报的情况却无法避免,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困扰。

  3月底,安地镇负责该企业的助企服务员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就立即跟镇里做了汇报,镇里随即决定召集相关部门组团上门服务,一次性解决企业多个项目的复工复产问题。4月1日,安地镇组织市场监管、旅游、消防等部门相关人员来到企业,针对各产业进行具体指导,帮助企业对申报材料进行完善,让企业一次不用跑就能完成所有产业的复工复产申报。

  “服务企业是我们的一项重要职能,通过这次组团服务,为我们的企业提振信心,也为下一步安地镇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婺城区安地镇主要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解决企业在日常经营及复工复产中的堵点问题,婺城区实时制定“涉企事项代办服务”制度,构建全领域、全覆盖、全天候涉企事项代办代跑长效机制,驻企服务员“一对一”“一对多”代办代跑,服务团上门解难题,持续做优营商环境。一段时间以来,已累计收集问题1781个,其中现场解决1335个,提交“三服务”平台问题445个,完成解决439个,难点问题解决率达98.65%。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