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环城小学名画“cosplay”创意十足

2020-04-03 08:49: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黄芷依

  本报讯(记者黄芷依)“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蒙娜丽莎”、“簪花仕女图”……近日,环城小学二(3)班举办了一场宅家名画“cosplay秀”,在孩子们的创意诠释下,一幅幅世界名画走出画框,变得鲜活起来。

  二(3)班班主任邹莉萍介绍道,“选择这个游戏是因为它既能锻炼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模仿能力,又能有一些自己的创意,非常适合低年级的小朋友。”

  活动推出后,班内的45名同学积极参加,甚至有孩子主动“一人分饰多角”,据统计,活动结束后,邹老师一共收到了54幅“cosplay作品”。

  要模仿名画,实际操作起来颇具一定的难度,考验的是孩子和家长之间的合作、默契程度。然而,从选择名画、准备材料、装扮孩子到最后的作品呈现,环城小学二(3)班孩子和家长在这次游戏活动中都玩得不亦乐乎。选择名画时,有的小朋友跟父母一起学习了要扮演的名画的创作背景和作者的思想感情,做到了“寓学于乐”;在装扮过程中,有的家长灵机一动,用反光的汤勺代替吹出的泡泡、用外婆闲置的上衣充当梵高的同款外套,极大地提升了模仿的“相似度”。

  “梵高画这幅自画像之前,他还特意把自己收拾了一番,以使自己看起来更年轻、更健康,虽然他的眼底透露着深深的绝望……”在陈乘尚小朋友的作文里,他这样描写自己扮演的梵高。邹莉萍解释道,这段时间小朋友们恰好在练习神态描写和动作描写的写作能力。通过这次活动后的习作,身为语文老师的她欣喜地发现,孩子们对名画的观察更加细致,描写更加生动了。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婺城区教育局提倡“停课不停学”,为了让网络课业并不繁重的低年级小学生充实又有趣地度过宅家的日子,邹莉萍每周都会策划一个创意亲子活动,名画‘cosplay’已是第十一期。邹老师表示,接下来她会继续策划各式各样有趣的亲子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宅家生活。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