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我市部署村级组织 整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

2020-04-03 10:42:48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杨林聪

  本报消息(记者杨林聪)4月2日,我市召开全市村级组织整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对前期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进行分析,对开展全市村级组织整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副市长陶叶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这次村级组织换届的特殊背景和意义。此次村社换届是新一轮省市县乡村五级换届的“第一仗”,换届的风气、质量直接关系后续市县乡换届开展,各地要准确研判村级组织任期“3改5”调整后的分界期、“三类人员”清理后的平复期、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的融合期、村书记主任和经济合作社负责人“一肩挑”的全面推行期、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考验期这“五期叠加”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刻理解村书记主任和经济合作社负责人“一肩挑”的深远用意,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换出好头雁、好班子、好风气、好干劲。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有效推进村级组织整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各地各单位要着眼高质量换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下大力气抓细抓实抓到位,努力实现党的领导更加鲜明,村情选情更加平稳,人选对象更加精准,基层生态更加清正,干事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地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协同配合、强势推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加强政策研究、业务指导、工作统筹、风险防范,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部署了村级组织巩固提升百日攻坚的六大行动,主要是村社组织集中巡察、后进村社集中整顿、创业承诺集中清单、信访积案集中清零、村级财务集中清理、新村融合集中推进,为新一轮全市村级组织换届打前站、打基础。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