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民情民访“夜班车”进村

  家门口代办巧解百姓操心事烦心事

2020-04-07 09:10: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日前,位于婺城区罗店镇新朝线上的大岭村十分忙碌。当天,罗店镇“民情民访夜班车”首班车开进了大岭村文化礼堂。罗店镇老娘舅,农村法律顾问,镇市场监管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民政社保等多部门工作人员齐聚现场送服务。邻里纠纷、金融维权、企业经营、土地流转……宽敞亮堂的文化礼堂里,不少群众前来咨询。

  “真的太谢谢你们啦,我这就回家和儿女商量时间。”活动现场,79岁的金四妹笑容满面地说道。金四妹家的老宅因为年久失修早早被列为危房,因为家门口的路况不好,建筑材料运送成本不小。去年年底,村里的柏油路终于通到了她的家门口,却又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一家人不得不延后放线施工。当晚,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工作人员方志明在了解情况后,当即作出答复:确定时间后提前三天告知所里,我们将派出专业人员定点放线。得到了方志明的答复,老人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干部们加班加点服务村民不容易,不仅村民们可以在这里解决、交办问题或者得到专业的答疑解惑,我也能趁此机会多了解些农业政策和法律知识。”人群中,罗店镇橄榄基地副总经理路远锋也对活动竖起了大拇指。大岭村自2019年引进橄榄基地项目,在拆、修、建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夜班车开进了小村庄,也走进了百姓的心里,问题迎刃而解。

  大岭村位于金华山半山腰,村庄盘山而建,村里仅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80余名,老百姓想去镇政府咨询问题、反映情况,常常需要等待仅有的几趟公交车,来去就是半天时间。

  2019年,自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罗店镇西吴联村率先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访民情、解民忧、促发展”行动,妥善解决了39个历史遗留问题,收获了百姓点赞,实现了并村并心、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了方便大岭村群众,镇党委决定总结西吴联村代办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及时掌握村情民意、解决实际诉求,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今后,这辆民情民访‘夜班车’,我们会不定期在全镇范围内开动。”罗店镇党委副书记陈建勋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罗店镇共接访42件,现场办结39件,其余诉求已移交代办员尽快跟踪处理。2020年,罗店镇将继续创新工作载体,大力弘扬“四办”作风,用心、用情擦亮“三服务·婺城家服务”的金字招牌,书写婺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