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以查促学”培养骨干

2020-04-07 09:11: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满秋

  本报讯(通讯员朱满秋)日前,婺城区创建办组织在竹马乡姜衙村开展了一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模拟测评活动,全区各乡镇、街道创建工作人员参加。

  “检查农村环境,房前屋后的堆放问题要特别重视。其实也不是‘一刀切’什么都清光,但一定要一物一堆、摆放整齐,要遵循干净整洁又不影响村民生产和生活的原则……”模拟测评中,区创建办督查科工作人员一边对照测评表逐条展开检查,一边对如何整改发现的问题进行说明。如此,既为该村的创建工作“把脉”,也让参加人员得到了一次实用型培训。

  据了解,此次模拟测评是婺城区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工作现场会中的一项内容。当天的现场会主要对3月份交叉检查工作进行小结,同时作一次业务培训。

  今年是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为实现“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总目标,眼下的婺城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对标对表、城乡并重,全力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做深做实。与此同时,婺城还从培养一线创建骨干队伍着手,特别推出了“以查促学”新举措:让各乡镇、街道创建一线人员参与文明创建交叉检查,从而转换视角,更全面掌握测评规则,进而发现、补齐自身短板,学习兄弟县市区创建亮点。

  在上个月的金华市文明创建交叉检查工作中,婺城选送了城东、城中和白龙桥三个乡镇、街道的3名创建一线工作人员,参加对开发区和金东区的创建检查。当天的现场会上,3人就参加检查的感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随后,竹马乡也介绍了创建工作相关经验。

  会议还就下一步参加检查的乡镇、街道一线创建人员作了安排,同时要求大家抓住机会,多学多看多想,切实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品”要求投身眼下这场文明创建冲刺之战、决胜之战,为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扛起核心之责。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