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铁路增加运力应对加长版“五一”

  金华南站增开高铁始发临客

2020-04-23 11:10:3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徐朝晖

  本报消息(记者徐朝晖)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铁路即将迎来春节后最密集的一波出行客流。记者4月22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在恢复疫情期间停运列车,基本开足图定列车的基础上,“五一”期间还将开行专门针对假期的图定高峰线列车,以及部分管内临时旅客列车,满足长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

  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5日共计6天。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江苏、浙江等省部分高校分期分批陆续开学,加之今年“五一”假期延长至5天,加长版的小长假客流较平时将有明显提升。

  铁路部门预测,“五一”客流以探亲、通勤、旅游等刚性客流为主,旅客发送量或将环比增长51.6%。“五一”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5月1日,有望创下今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针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精心编制假日运输方案,加大运力投放,优化列车开行计划。在长三角范围内,计划启用22对长途直通和51对短途管内图定高峰线,同时增开50对管内临时旅客列车,梯次增加重点时段和紧张方向运能投放。

  涉及金华车务段的长途直通高峰线列车,主要方向为上海至福州、厦门、南昌;短途管内高峰线列车主要为杭州至温州方向。为加强金华枢纽假期运力,铁路部门特意安排增开杭州东至金华南G9335/G9336次始发高铁临客1对。

  为应对突发客流,在上述新增运力计划之外,铁路部门还将安排适当的应急运力。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图外临客或加挂车辆,对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对普速旅客列车实行以卧代座等措施,确保旅客出行需要。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目前仍为疫情期间,假期出行旅客需通过相关平台据实填报个人健康登记信息,提前申请、生成有效健康码,以备查验时及时出示,提高进出站通行效率。根据防疫需要,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省市相关景点、景区采取限流或预约等措施,广大游客在出门旅游前,一定要提前了解景区相关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