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感谢中国朋友的真诚支持”(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2020-05-15 15:20:06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姜 宣

  本报驻尼日利亚记者姜 宣

  走进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市的今日剧院,原先的座椅、包厢、舞台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干净整洁的病床。这里是即将启用的尼日利亚最大的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简称中土尼日利亚公司)负责改建,现有283张床位,未来可增加至500张。在5月12日举行的移交仪式上,尼日利亚联邦政府秘书长穆斯塔法向参与改建的各方人士表示感谢。

  “这家方舱医院采用高标准建造,尤其是在污水处理方面。”中土尼日利亚公司总经理姜义高介绍称,根据尼日利亚政府要求,中土尼日利亚公司以最快速度完成了现场勘测和设计图的制作。两周内,中土尼日利亚公司完成了地面重建、隔板焊接、出入口通道、消毒室、供水箱等建设工作,并派专家协助其他公司负责设备安装和调试。“尼日利亚在抗疫斗争中并不孤单,感谢中国朋友的真诚支持。”尼卫生部长埃哈尼尔说。

  中国铁建医疗队专家们也为方舱医院的改建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专家不仅帮助我们的医生进行能力建设,还指导我们安装中国政府援助的医疗设备。”尼日利亚信息文化部长赖依表示:“我们急需呼吸机,而这类设备的使用需要专业人员指导。中国专家对尼日利亚医护人员的培训至关重要。”

  尼日利亚众议院议长费米表示:“这是一所设备完善的综合设施。有了这样的设施,我们就有能力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本报阿布贾电)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