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推动婺城国土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婺城区政府与省国土整治中心合作签约

2020-05-18 09:14:1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垚

  本报讯(记者周垚)5月15日下午,婺城区政府与省国土整治中心签署加强国土整治工作合作协议,双方将根据协议,在工作指导、技术创新、人才共育、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婺城国土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张国斌,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副区长唐剑刚,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楼海英,省国土整治中心主任沈国明,以及省国土整治中心、区府办、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区城投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黄国钧介绍了婺城土地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金华市本级、全省第四大都市区核心区,婺城区一贯高度重视自然资源和土地工作,立足资源禀赋做深做实土地文章。当前婺城的土地开发正处在大推进、大发展时期,特别是近两年来,围绕“双城”战略,全域谋划城市空间、产业和功能布局,大手笔开发建设高铁新城、飞扬小镇、新狮城北区块等五大平台,中心城区功能不断完善,土地空间开发格局持续优化。这次与省内技术力量最强、服务保障最优的省国土整治中心展开全面合作,将有效弥补婺城在土地要素保障、合理利用、技术保障等方面的短板与不足,对推进五大平台开发建设、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黄国钧希望以此合作为契机,省国土整治中心能更多关注婺城、支持婺城、融入婺城,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保障优势,在项目审批、土地指标统筹使用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和支持,同时婺城也将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最高的效率,全力支持省国土整治中心在婺城的试点实施、项目建设等工作。

  张国斌说,与婺城区全面加强国土整治工作,是一种新尝试、新举措,既是省国土整治中心的压力,也是动力,要一以贯之抓实抓紧各项工作,树榜样、出经验,出成果,共同把国土整治工作推向新高度。

  张国斌表示,婺城国土资源丰富,婺城区政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强大合力推动国土整治工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通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助推婺城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努力把婺城打造成国土整治样板区。同时,省国土整治中心要发挥服务意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积极支持婺城区开展国土整治工作,全面加强对婺城区国土整治的跟踪、指导和服务。

  张国斌指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国土整治科技创新和研究,围绕生态整治、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在国土整治工程中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和研究,通过科技创新,改善生态环境,提升耕地质量,推动质量、数量、生态“三位一体”全面提升,真正为婺城区建设美丽乡村、为推进“双城”战略落地成景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