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部署“两会”建议提案交办工作

2020-05-18 09:16:4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唐艳霞

  本报讯(记者唐艳霞)5月15日上午,婺城区“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区“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部署和安排今年区“两会”建议、提案的交办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春宏,区政协副主席楼存根参加会议。

  2019年,全区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全年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27件,满意率100%;政协委员提案293件,满意率99.32%;共办理重点建议10件,重点提案12件,解决率和满意率都为100%。同时,区政府还顺利完成了市“两会”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有力促进了我区经济健康发展以及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婺城区“两会”交由区政府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172件,政协委员提案253件,涉及单位60余个,涵盖了经济建设、城乡管理、科教文卫体、交通、农业、环保等方方面面。会议明确各有关部门要在建议、提案交办会后3个月,即8月14日前完成办复,会办单位在1个月内将会办意见报送主办单位。

  就全力做好2020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提出:高度重视建议提案是强化办理的第一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扛起建设“重要窗口”使命,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办到实处,是尊重代表的第一选择,要明确时限要求、协调配合务求实效。同时要创新方法,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全面结合“双城”战略和“五朵金茶花”、“六大幸福城”建设,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图强、争先创优中表现各部门的工作亮点。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