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出台系列新政助力百姓“住房梦”

2020-05-19 08:47: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通讯员 姜玥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姜玥)近期,婺城区老旧小区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改造工作,加装电梯一项既能方便住户出入,尤其是老年群体的出行,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小区的安保水平。为了支持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婺城管理部推出相关新政策,允许职工根据协议约定金额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减轻职工经济压力。

  与此同时,为提高贷款办理效率,婺城管理部积极联系对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建行市分行科技部,在市公积金中心大力协助下,解决了婺城管理部委托的五大金融机构线上办理公积金抵押登记,缩短了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加快贷款放款速度,圆职工住房梦。

  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婺城管理部紧密联系实际,坚持以服务为本,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用高效优质的服务惠及民生,急百姓所急,供百姓所需,把惠民做到实处,把服务做到百姓心里。

  疫情袭来,不少企业面临经济压力。婺城管理部及时推出新政策、新举措,相继推出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缓缴或停缴、疫情相关人员贷款逾期免罚息、提高取额等多项阶段性帮扶政策,帮助企业、职工渡过难关。

  长期以来,婺城管理部以进一步深化“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四办”服务机制,打造婺城“家服务”的“精”字招牌为导向,以客户“方便、快捷、满意”为目标,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和“无证明城市”改革,认真做好一梳二减三优化工作,精简办理流程,取消各类材料15项,实现民生事项提取业务100%“一证通办”;全面推开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当前,网办业务率达82.46%,所有网办业务“当日申请,当日办结”,“跑一次”升级为“零跑动”;积极开展“一件事”联办,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主动下沉服务,依托公积金业务委托银行和365便民服务中心,共增设22个网点,将公积金业务延伸到乡镇街道,并通过加强对网点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办理水平,推进公积金业务“就近办”,极大方便公积金缴存人办理公积金业务。

  此外,为充分发挥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服务作用,婺城管理部以职工利益为先,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率,一方面将“推动企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纳入到《新时代婺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当中,为维护职工权益提供坚强保障。另一方面积极践行“三服务”,开展公积金政策宣传,送政策进企业,面对面科普住房公积金政策知识要点,指导公积金建缴相关事宜,营造建制扩面的良好氛围。今年1月以来,全区新增缴存单位24家,新增缴存职工1197人,实现公积金建制扩面工作“开门红”。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