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手中的束犬绳请牵好,文明

2020-05-20 09:19:0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邱琪 通讯员 翁馨

  日前,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勤俭社区时,发现有一只金毛犬未佩戴犬牌和束犬绳,周边也未见犬主,于是便将其捕捉收容。得知爱犬被收容后,犬只主人匆匆赶到现场。

  经调查,发现该犬只已办理养犬登记,犬主认为自家爱犬性情温顺不会伤人,于是在没有采取防止犬只伤人的措施的情况下让犬只独自外出活动。执法队员当即对犬主申女士进行批评教育,通过列举犬只伤人的实例,介绍相关法规等方式,转变了申女士错误的观念,要求其及时纠正养犬方式,做文明养犬人。因未在犬只外出时佩戴束犬绳,申女士将面临罚款人民币200元的行政处罚。

  为规范犬类管理,营造安全和谐的城市环境,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持续开展犬类专项整治行动,聚焦犬只散养、出门遛犬未佩戴束犬绳的问题,对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区、居民区加大巡查力度,对没有为爱犬佩戴束犬绳的市民进行耐心劝解,并依法立案处罚,对发现的流浪犬和无主犬只进行收容。

  新狮中队执法队员表示:“夏季是犬只伤人事件的高发期,我们将保持犬类管理高压态势,严格查处违规养犬行为,努力消除安全隐患。请广大养犬市民在享受遛犬愉悦的同时,牵好手中的束犬绳,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共秩序。”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