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让“三大员”成为金华新名片

2020-05-25 10:31:1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在全市上下统筹打赢“两战”的关键时期,市委就推进“三大员”工作专门作出部署,为抓经济、保稳定、惠民生增添了强劲保障。

  以驻企服务员、基层治理网格员、民情民访代办员为核心的“三大员”队伍,是我市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因势而动、锤炼壮大起来的。无论是守小门、打巷战,网格化查控疫情,或是送政策、优服务,为企业雪中送炭,还是听民声、纾民困,向群众问需解难,都有“三大员”奔波的身影。实践证明,在应对突发性公共事件、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向上向好等方面,“三大员”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疫情影响下,各项事业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以更大力度推进“三大员”工作,正是市委千方百计促发展的具体体现,激励各地各部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群众和基层的意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奋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当务之急,是要让“三大员”在经济主战场发挥更大作用。驻企服务员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企业,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必须明确工作职责,以“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为服务理念,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更好发展为首要任务,实实在在稳企赋能。一方面,要吃透政策、精通业务,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尽快兑现,为企业解渴提劲;另一方面,要认真梳理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及时向上反映、积极推动解决,助企业突破瓶颈。基层治理网格员和民情民访代办员也要贡献力量,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和领域排摸实情、分忧解难,为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放眼长远,更要推动“三大员”常态长效、走深走实。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再到狠抓经济,今年以来“三大员”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始终发挥着作用。我们必须发展好这支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的“硬核”队伍,作为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的又一实践,将党的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未来,在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建设民营经济强市等方面,驻企服务员依旧大有可为;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上,基层治理网格员仍将是重要支撑;在推动信访工作“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的进程中,民情民访代办员仍会是关键保障……

  让我们以更强的责任心、更高的主动性扎实推进“三大员”工作,使之成为深化“三服务”、加快建设“两优一高”市的重要突破口,成为我市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