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陈龙在全市“三大员”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更大力度推动“三大员”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

2020-05-25 10:35:4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5月22日下午,全市“三大员”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陈龙在会上强调,抓好驻企服务员、基层治理网格员、民情民访代办员“三大员”队伍建设,既是基层党建的重要工作载体,也是防控疫情、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有力抓手。全市上下要对照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更大力度推进“三大员”工作,将党的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努力把“三大员”打造成为我市的金名片。郎文荣、吕伟强、郑敏强、金政参加会议。

  陈龙指出,今年以来,“三大员”队伍在守小门、打巷战,破堵点、克难点,解民忧、纾民困等方面发挥了很好作用,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对照当前“六稳”“六保”的艰巨任务,对照“三服务”的工作要求,“三大员”作用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必须坚定推动“三大员”常态长效、走深走实的信心决心,倒逼各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改进方法,在更好地服务企业、群众和基层中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发挥应有作用,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鲜活的党建素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陈龙强调,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更大力度推动“三大员”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要配强力量,选派更多敢担当、懂经济、有办法的优秀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以党建带群建整合凝聚社会力量壮大基层治理网格员队伍,更多吸纳公安、法院、社保、乡贤等力量充实民情民访代办员队伍,并以多种形式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三大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要压实责任,制定完善“三大员”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推动驻企服务员当好政策“落实员”、数据“统计员”、问题“排查员”,让基层治理网格员更好发挥政策宣传、矛盾调解、治安防范、隐患消除和为民服务等作用,促使民情民访代办员“做大民情代办、做实民访代办”,把服务真正下沉到群众身边,将矛盾纠结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苗头。要上下联动,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指挥部作用,全面落实限时办结、组团服务、领导领衔三项机制,把“三大员”收集的问题及时解决到位。要用好平台,做好各类服务平台的整合,尽快健全完善“企业码”功能集成,加强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规范化建设,继续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系统集成、便捷高效的服务。

  陈龙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资源整合、力量统筹,把“三大员”工作作为深化“三服务”、建设“两优一高”市的重要着力点狠抓推进,在大战大考中提升组织力、服务力,奋力跑出稳企赋能加速度。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