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新增15个市级“森林村庄”

2020-05-28 08:59:1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通讯员 魏文涛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通讯员魏文涛)近日,金华市关注森林组织执行委员会和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表彰第十四批“金华市森林村庄”的通报》。金华市共有101个行政村被命名为第十四批“金华市森林村庄”,其中婺城区15个村庄榜上有名。

  一直以来,婺城区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把村庄绿化作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国土绿化美化活动。通过多方努力,婺城区成功打造了一批绿化档次高、生态环境美的森林村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创建国家森林乡村5个、省级森林城镇6个,“一村万树”示范村10个、金华市森林村庄68个。此外还拥有省级生态文化基地2个、省级森林人家3个。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