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图强”大讲堂开讲

2020-07-07 08:42: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为扎实推进“经济图强、争先创优”双月攻坚十大行动全面开展,近日,“婺城图强”大讲堂2020年首场经济培训会在区会议中心开讲,为干部充电赋能,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蔡艳、朱利群、张茹先、胡小荣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经济工作负责人,区涉企部门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副区长范锋鑫主持。

  会上,浙江经略视界董事长、总经理、高级经济师魏李鹏以《宏观动态变化下县域经济叠加城区经济的融合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据了解,魏李鹏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杭州发展研究会理事、杭州社科智库首批特聘专家、绿城经略科技生活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内温州市、玉溪市和瑞安、余杭、楚雄等多地政府顾问。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区域战略、城乡建设、业态规划、投资咨询、创意策划、综合开发、招商运营等研究工作,多次获国家发改委优秀成果、浙江省社科联对策应用类、浙江省政府优秀调研成果、浙江省发改委优秀成果等奖项。

  讲座中,魏李鹏围绕当前影响县(市、区)经济发展的宏观动态变化、未来县(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突破方向、县域经济叠加城区经济的融合发展着力点、推动婺城区经济发展与治理的六个建议等四个方面,结合婺城发展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用最新的理论、翔实的案例、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如何找准婺城定位、推动“双城”战略走深走实、提升婺城发展辨识度,对于与会人员正确把握中国经济新形势,更好地危中寻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观点鲜明、分析精准、指导具体,对我们在新的宏观动态下、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下,如何看准路、走对路、走实图强路具有积极指导作用,让人深受启发。课后将进一步消化吸收,结合各自岗位活学活用,在全力展示建设“重要窗口”的婺城担当、谱写婺城样板的华彩篇章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