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全市民政会议暨第二届金华慈善大会召开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加元陈龙讲话陈玲玲主持

2020-07-07 11:19:50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7月6日,全市民政会议暨第二届金华慈善大会在市文化中心召开。

  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市委书记陈龙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主持。会议表彰了全市民政系统最美民政集体、最美民政工作者和第二届“金华慈善奖”获奖代表,市民政局、义乌市政府、东孝街道、永康市阳光爱心义工协会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陈加元感谢金华市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慈善事业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金华是一座富有爱心的温暖之城。近年来,金华慈善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公平、推动文明进步、建设和美金华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我国慈善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以促进社会公平为目标,加快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互联网为驱动,开创现代慈善新业态;适应社会治理新要求,不断完善慈善组织体系;以慈善文化为引领,推进慈善大众化、全民化、生活化;以创建“五型”组织为抓手,固本强基、练好内功,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应有力量。

  陈龙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民政和慈善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民政和慈善工作者及所有关心支持民政和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公共服务等职责,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脱贫攻坚,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帮扶目标,深化精准救助、完善救助体系,确保完成消除9000元以下低收入现象的任务,打造精准保障标杆市。要聚焦共建共治,持续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稳妥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大力支持社会组织建设,打造智慧治理示范市。要聚焦老年群体,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养老产业发展,不断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打造幸福颐养样板市。要聚焦社会服务,着力增加优质服务供给、推进现代慈善事业发展,确保我市慈善事业走在全省前列,打造暖心服务先行市。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强化改革创新、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民政和慈善事业落到实处。

  陈玲玲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三地一窗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照高水平全面小康要求找补短板,凝聚合力开创民政和慈善事业发展新局面,坚决打赢民生改善持久战,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慈善总会会长俞流传,市领导郑余良、王振勇、董巧娟、陶叶萍、王健、荣安华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