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以更严要求决战决胜文明创建荣誉战

2020-09-15 08:36: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近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督考办、创建办、教育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交警婺城大队、二七指挥部、垃圾分类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先后到婺城区实验幼儿园、城北街道祝丰亭社区、新狮街道骆家塘社区、城东街道青春小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蔡艳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在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上下功夫,在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燕华参加督查。

  蔡艳一行首先来到婺城区实验幼儿园,就卫生保洁、垃圾分类、绿化管护等情况深入细致地开展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园区门口交通隐患问题,蔡艳现场予以交办,要求交警部门尽快在马路中央安装隔离防护栏,在上下学高峰期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学校要落实好教师值班制度,指导学生家长“即停即走”。同时,她要求,在绿色出行、垃圾分类、楼道共建等工作中,要进一步凝聚家校合力,营造文明创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人人参与的氛围;相关部门要科学施划停车位,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周边绿化提档、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让校园更洁、更美、更安全。

  在城北街道祝丰亭社区,蔡艳深入背街小巷,细致检查社区环境、沿街立面清理、市政设施运维等情况。经过老旧小区改造,祝丰亭社区旧貌换新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现场察看后,蔡艳要求社区进一步加强巡查整改,做好绿化补植与楼道卫生清理工作,针对配电房立面破损,公益广告未更新等有待完善的细节,要对照测评标准,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创建常态化、长效化水平。

  在新狮街道骆家塘社区,蔡艳走进综合市场,了解社区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她对社区积极发挥志愿者作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档社区环境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希望社区能借力创建契机,继续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发动商家踊跃投身创建活动,同时,进一步研究都市经济,培育消费新业态,齐抓共管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在城东街道青春小区,蔡艳听取社区创建工作汇报,现场指导创建项目。今年以来,青春小区积极发动全体居民开展绿化洁化美化,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蔡艳要求,社区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聚焦细节问题举一反三抓推进,针对薄弱环节全力以赴补短板,以更高的标准建立长效机制,为广大群众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创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