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委常委会强调

扎实做好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0-09-17 08:35: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近日,婺城区委第124次常委会议暨全区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问题整改剖析会召开。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聚焦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意见,追根溯源找原因,动真碰硬抓整改,切实把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提升标准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改进作风、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扎扎实实做好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后半篇文章”。

  区领导蔡艳、朱利群、胡小荣、徐妙芳、王建中、杜建明、陈曙初、潘国东、陈旭辉、贾恒飞、赵燕华、吴冠频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区领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一认领责任,深入开展自我剖析。大家既讲工作又讲思想,既讲现象又找根源,谈了认识、谈了措施,压实了责任,压实了举措,充分体现了坚强党性和担当精神,体现了抓好巡察整改的信心和决心。

  围绕如何扎实做好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后半篇文章”,会议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抓好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升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对照省委、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具体安排,逐条梳理整改措施,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逐个任务打好歼灭战,努力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棒”。

  二要坚持靶向治疗,提升巡察整改实际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牢“三张清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条一条对,逐项逐项改,做到措施不实不放过,任务不完成不放过,三个满意不实现不放过,健全整改台账,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都满意。要坚持实干导向,在问题整改时,既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围绕问题举一反三、矛盾逐条化解,也要细化实化各项整改任务、整改要求,以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增强整改举措的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

  三要坚持从严基调,推动巡察整改向纵深推进。要加强对各自分管领域和联系乡镇(街道)有关巡视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跟踪整改进程,持续传导整改压力,持续深化整改成果,持续抓好制度建设,确保整改的问题不复发、不反弹。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沉下身子、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攻坚克难、抓实见效。要进一步强化扶贫工作督查指导,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