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全力冲刺奋战 坚持创建为民

2020-09-21 08:47: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9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蔡艳前往白龙桥镇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蔡艳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冲刺奋战、紧盯问题整改、做细做实创建工作,坚持创建为民,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燕华,副区长、白龙桥镇党委书记江少华,区委办、督考办、创建办、教育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交警婺城大队、垃圾分类办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

  走在郑路村,绿植古树、亮眼的街角小品、特色洗衣房、整洁的道路、散落的民居,村庄面貌让人眼前一亮。在实地察看村庄周边环境、垃圾分类、卫生保洁、房前屋后堆积等情况后,蔡艳对村庄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乡镇要坚持创建为民,进一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抓实抓好文明创建,把创建成果转化为村庄面貌提升的美丽风景。

  在白龙桥镇中心小学,校园景观以白龙桥文化为主题,紧扣“花满婺城”元素,让学生在学习之余润物细无声般接受校园文化熏陶。蔡艳对校园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说,文明校园建设对营造和谐、文明的育人环境起到重要作用,学校要成为文明创建的示范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阵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交流,挖掘教育人才资源,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今天唱什么歌啊?”走进白龙桥镇文化中心,蔡艳与正在学习歌曲的学员们热烈交谈,并实地察看书画工作室、非遗工作室、阅览室,了解公共文化资源配置等情况。蔡艳指出,基层文化站建设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部门要完善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农村延伸;要加强老年社会教育,补齐公共文化短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白龙桥镇菜市场,蔡艳边走边看,并围绕市场规范、烟头收集、排放污水等细节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蔡艳强调,市场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创建标准,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和保洁力度,确保环境整洁有序;要继续强化长效管理,引导商户文明经营,展现文明风貌。

  在黄金苑征迁指挥部,蔡艳看望慰问奋战在征迁一线的干部职工,对大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黄金苑征迁干部在征迁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的精神,体现了婺城干部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决心和勇气。蔡艳勉励全体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坚持公平公正、依法征迁,不断提升百姓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