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罗店镇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时强调

以五个“贯穿始终”抓好村社组织换届

2020-10-15 09:36: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10月12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罗店镇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她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以五个“贯穿始终”抓好全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为建设“重要窗口”夯实基层基础、贡献婺城力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参加调研。

  在鹿村村,蔡艳走进豆腐文化室与农耕文化室,对村庄规划建设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蔡艳对村两委班子坚持公正廉洁、团结协作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并鼓励他们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在高标准推进村庄建设的过程中,树立全局意识、借鉴先进经验、打造“拳头”产品,既依托城市建设理念,也保留地方文化特色。同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继续做好招商引资文章,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艳详细听取了罗店镇村社组织换届情况汇报,并对该镇创新实施“三个三工作法”“组织选人四步法”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今年以来,罗店镇抓实细节要求、强化工作统筹,将依法依规贯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全过程,为换出“五星四过硬”的村社干部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与支持。

  就进一步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蔡艳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做到五个“贯穿始终”:

  一是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要牢牢把握换届主导权,充分发挥现任党支部的领导与组织作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细化举措、压实责任,选出一批想干事、能干事的“一肩挑”干部,切实推动乡村振兴。

  二是坚持把推动“干中换、换中干”贯穿始终。既要探索创新选任机制,积极有效化解矛盾,营造平稳有序的换届环境;也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硬作风,使换届过程成为推动干事过程,为婺城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积势蓄能。

  三是坚持把做实做细群众工作贯穿始终。要坚持“开门”换届、问需于民,以村社组织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持续拓宽工作领域,与民情民访代办等工作相结合,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四是坚持把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贯穿始终。要超前谋划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做好“一肩挑”后半篇文章,努力为全区“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提供更多经验做法,为建设新时代和美乡村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五是坚持把打造拼搏实干干部队伍、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贯穿始终。要因村施策,抓住主要矛盾,集中精力推动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同时,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调动“一肩挑”人选的积极性,持续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建设“重要窗口”夯实基层基础、贡献婺城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