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区领导在婺城区二〇二〇年用地报批和土地征收工作部署会上指出

强化责任意识 加快工作进度

2020-10-19 09:16: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蔡君楠

  本报讯(见习记者蔡君楠)10月16日上午,婺城区召开2020年用地报批和土地征收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在会上指出,要围绕用地报批和土地征收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抢抓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用地报批和土地征收工作全面完成,为婺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副区长范锋鑫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婺城区2020年用地报批和土地征收工作情况,明确了2020年用地报批和征地工作目标任务,并就加快用地报批及征地工作作了部署。

  黄国钧指出,实现大发展、快发展,必须大干项目,干大项目。今年以来,我们以项目谋发展,依托飞扬小镇、临江工业园区等一大批新项目的落地、建设和完工,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完成比例、税收财政总收入等方面都交出了高分答卷。我们以项目谋幸福,在教育、医疗民生领域补短板,不断提升婺城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推进婺城区“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工作目标。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用地报批和土地征收工作,黄国钧强调:

  一是认识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到新增用地指标来之不易,用好用足有限的土地指标,切实做到“一亩都不能少,一分都不能少”。项目建设是发展的关键,而大干项目的关键在于项目前期,征地报批是项目前期的“难中之难”,各级各单位要牢牢把握这一主要矛盾,把握征地报批的新要求、新政策,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二是力度再加大。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工作措施和时限要求,把责任分解压实到每个岗位和每个责任人;要挂图作战,销号对标,对全区平台类、产业类、民生类等项目的征地报批要落实到位,做到每周一通报,看进度、比成效。各单位、项目责任主体之间要比学赶超,学深学透新流程,尽快适应新形势,围绕新要求抓好落实;要树立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任务不等人的意识,“干”字当头,大干快上,争先进位,全力打造担当有为、高效廉洁的政府铁军。

  三是责任再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建立工作专班,紧盯目标任务,逐项分解落实;要做好群众工作,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要强化要素保障,树立“我的地盘我负责”的意识,抓住项目落户的重大发展机遇,发挥主观能动性,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凝聚合力,强势推进,确保按时保量完成用地报批相关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