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落实“门前五包” 扮靓婺城街面

2020-10-19 09:19: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翁馨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翁馨)“店里空间有限,我看门口的车位空着,就把货架暂时堆放在那里,过会儿就会运走。”在接受调查询问时,店主胡先生解释道。

  日前,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巡查至丹光东路时,发现一家五金店门口摆放着四个铁架子,执法队员进店询问情况,店主承认门口的铁架子是其放置,并表示未办理占道审批手续。执法队员当即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经测量,占用城市道路长1.4米,宽1.1米,面积计1.54米。在调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该店铺已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知悉“包洁化、包绿化、包秩序、包立面、包文明”的责任要求,但店主认为短时间占道无伤大雅,实际上却影响了道路通行秩序和市容市貌。对此,执法队员对店主进行教育劝导,要求其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因擅自占用城市道路,该店将面临行政处罚。

  “这些污水是我们清洗后厨的时候流到门口的,因为觉得水会自己干,因此就没进行清理。”同样,新狮中队在芙峰街某快餐店就排放污水行为进行现场调查时,店内一位员工道出了乱排污水的原因。快餐店的员工将污水排放到店面后门的城市道路上,导致地面污渍明显,影响了道路整洁。依据《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新狮中队对该快餐店处以行政处罚,并要求该店将“五包”责任落实到细微之处。

  “目前辖区内《门前五包责任书》已做到全覆盖,但我们在巡查中发现一些已经签订了责任书的商家‘门前五包’意识不强,出现占道堆物、污水外排、乱停车、乱张贴等违法行为。”新狮中队执法队员表示,只有人人参与,“门前五包”才能真正落实,城市环境才能更美,希望广大商家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婺城执法部门也将坚持教育劝导与监管处罚结合,与广大商家携手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