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中国医生的敬业奉献令人敬佩”(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2020-10-26 10:40:3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吕 强

  本报驻南非记者吕 强

  在安哥拉完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援助工作后,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日前启程回国。在安哥拉期间,专家组走访了当地多家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核酸检测机构、方舱医院,对当地300多名医务人员进行线上培训,并向在安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进行疫情防控指导。

  “社区应如何进行病例排查?”“如何对不同程度患者进行分类处理?”“中医药在防疫中的应用效果怎样?”……20日,专家组同当地卫生官员和医疗机构代表开展座谈,交流抗疫经验。安哥拉卫生部长卢图库塔表示,中国专家无私分享抗疫经验和做法,让当地医务人员学习借鉴到先进的抗疫措施,“在专家组悉心指导下,安卫生部门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和救治能力,为民众提供更好的卫生健康保障”。

  在对安哥拉疫情形势和国家卫生防疫体系进行评估的基础上,专家组向安卫生部门提交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建议书》,从社会隔离、社区排查、核酸检测、疫情监测、诊疗救治等方面给出具体建议,并提供了发热门诊平面图、发热门诊流程图、重点人群追踪管理、分区分级分类防控等方案。专家组组长刘争说,在安哥拉期间,专家组进行了详尽调研,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建议,“我们都希望能尽己所能帮助当地民众”。

  中国政府援安抗疫医疗专家组是应安哥拉政府邀请,由中国国家卫健委组建,湖北省卫健委选派,于10月7日完成在莱索托的工作任务后,赴安哥拉继续开展抗疫援助工作。10名专家组成员来自外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检验科、中医内科等领域。安哥拉国家医院事务局长若维塔表示,中国举全国之力快速控制住疫情,“专家组的到来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中国医生的敬业奉献令人敬佩。”

  安哥拉卫生部公共卫生国务秘书穆芬达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通过抗疫援助、物资捐赠、经验分享等方式为安哥拉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帮助。在中国企业大力支持下,安哥拉建成“火眼实验室”,全面提升了病毒检测能力,“我们对中方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铭记于心”。

  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表示,专家组成员不辞辛劳、连续奋战,为当地带来了急需的专业知识和宝贵经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