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婺城区村社组织换届第七轮『逐乡过堂』会议上强调

做深做细做实 推动村社换届

2020-10-27 08:50: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10月22日晚上,婺城区连夜召开村社组织换届第七轮“逐乡过堂”会议。区委书记蔡艳在会上强调,村社组织换届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抓基层打基础的一场政治大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把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心部署、高效推进,严之又严、细之又细,高质量交出党组织换届的高分答卷。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燕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奇兵,副区长吴冠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会、省委换届办督导婺城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和全市村社组织换届第六轮“逐县过堂”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乡镇街道和督导组关于村社组织换届等情况汇报,回顾总结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蔡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成绩。她指出,当前,全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进入党组织换届选举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把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区级领导包联责任、乡镇(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精心部署、高效推进,严之又严、细之又细,高质量交出党组织换届的高分答卷。

  就做好下一步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蔡艳强调了十点要求:

  一是思想再重视。深刻认识村社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实做细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社班子,全力打造一支堪当新时代婺城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基层干部队伍。二是纪律再严明。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高频率、广覆盖地宣传“十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要求,让换届纪律家喻户晓、规矩意识深入人心。三是标准再提高。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从严把关,严格程序,依法依规办事,细化工作流程,让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章可循,以扎实高效的工作确保党组织选举高质量完成。四是现场再模拟。把矛盾困难想得更深更细一些,把对策措施想得更周全更完善一些,坚持前瞻思考、提前统筹谋划,精心做好现场模拟,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五是动态再排摸。聚焦重点对象、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进一步抓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着力把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换届平静安静。六是信息再强化。做好思想准备、行动准备,获取信息的触角要灵敏,上下联系对接要通畅,做到快速反应、快速解决。七是信访再有力。高度重视信访矛盾化解,深入开展“大家访、大代办、大接访、大化解”,强化分析研判,注重源头治理,认真查核答复,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矛盾。八是氛围再浓厚。采取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有针对性地根据选举各阶段的特点进行大张旗鼓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支持换届选举工作。九是督导再精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和全过程把控,深入村社一线,全程督导;聚焦问题短板、精准督导,进一步把责任压下去、把力量沉下去,推动村社组织换届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十是合力再形成。各地各部门要履职担当,协同作战,做到换届工作不缺位、不弱化,切实推动换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形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