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政协聚焦教育现代化

“请你来协商”智助“优学婺城·幸福城”建设

2020-10-27 08:52: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静姝

  本报讯(记者王静姝)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10月22日上午,婺城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就“强基础促均衡加快推进婺城教育现代化”这一主题,开展“面对面”协商。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副区长吴冠频,区政协副主席应跃成参加活动。市、区有关部门(单位),部分乡镇(街道),部分区政协委员和中小学校长、教师、职工、家长代表齐聚一堂,为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区教育局通报了2020年全区教育基建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和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有关工作。10位委员、教师、职工、家长代表围绕“优化提升城区中小学校布局”“加快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农村薄弱学校基础化建设”“规范教育集团化办学管理运作”“推进教育新基建和信息化现代化发展”等方面的诸多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市、区两级有关部门直面问题,和与会委员、代表互动对话,坦诚交流,共觅发展良策,表示将专题研究、认真吸纳协商建议,做好协商成果转化落地文章。

  张茹先充分肯定了本次“请你来协商”的活动成果,认为本次协商气氛融洽、交流真诚,委员、校长、老师和家长代表的发言有思考、有见解,部门回应有针对性、有举措,很好地达到了通过协商增共识聚众智、建言资政和凝心聚力的双向成效。她强调,在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工作时,要树好教育的“优先观”“民生观”“价值观”“发展观”,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担当,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结合起来,放眼长远规划布局,持续投入优化设施,常态推进建长补短,不断推动婺城教育优先发展,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为“重要窗口”建设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希望有关部门对本次协商会上所提的问题和建议认真研究落实,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呼、有所盼,政府有所应、有所为。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也将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关心关注教育,发挥政协组织和委员的智慧、力量、优势、作用,当好婺城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推动者。

  吴冠频指出,教育决定婺城的未来,教育就是最大的民生事业。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保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感染学生、净化校园;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投入结构,把教育事业作为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坚持发展更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知名教师,不断为推进“优学婺城·幸福城”建设、打造“浙中教育高地”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