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广场舞扰民何时休“红管家”出手解民忧

2020-10-28 08:46: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翁馨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翁馨)街坊邻居聚集跳舞唱歌,既能交流感情又能锻炼身体,本无可厚非,但当音乐声音过大成为噪声之后,就会给周围居民带来困扰。近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多次接到市民投诉,反映环北公园广场舞喇叭音量很大,严重影响了附近业主的正常生活。

  在接到相关投诉后,新狮中队的城市“红管家”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制止,督促跳广场舞和唱歌的市民降低音量,避免打扰广场周围居民的休息。但有些市民不够自觉,虽然在执法队员劝导时调小了音量,待执法人员一离开,音量又恢复到最大,导致扰民问题反复发生。

  为有效解决广场舞噪声扰民问题,连日来,“红管家”们强化源头治理,主动出击,到环北公园、城北景观公园、芙峰街等广场舞集中区域进行噪声防治宣传,通过发放倡议书的方式向居民们普及相关法律及环保知识,对使用大功率音响的广场舞、唱歌爱好者进行劝解。同时,新狮中队加强对广场舞集中区域的巡查监督,第一时间纠正扰民行为。噪声管控得到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理解和配合,纷纷同意调低音量,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金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九条第(五)项规定:“公民在公共场所应当遵守下列文明行为规范:(五)广场舞、露天演唱等活动应当合理选择场地、时间,控制音量。”群众事情无小事,为民服务见初心。下一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将持续关注广场舞噪声扰民问题,加强日常监管巡查,努力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