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聚“奋斗‘十四五’、图强新婺城”的强大力量

2020-11-02 08:48: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10月30日下午,婺城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蔡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聚“奋斗‘十四五’、图强新婺城”的强大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蔡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系统阐述,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蔡艳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多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全面营造学习宣传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把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深刻认识当前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干部能力提出的新挑战。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教育培养,提高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培养一支堪当“十四五”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

  蔡艳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谋划婺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把握“五个原则”,充分总结“十三五”规划期间和“双城”战略实施期间取得的成绩及经验,为谋划新规划提供支撑。要突出政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连续性,在今年的基础上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突出人民性,充分征求专家学者、干部群众等对“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要突出全局性,对标先进找差距,推进各项工作整体向前;要突出专业性,在专业性上下功夫,努力成为做好规划的行家里手。要强化领导领衔,推行专班化运作,集中专注,全员参与,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起草工作。同时把加强顶层设计与坚持问计于民有机统一起来,把开展“大调研开路,大问计开言,大学习开脑”活动与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集思广益、大成集智,努力形成一个体现时代特征、切合婺城实际、回应人民期盼的高质量“十四五”规划建议稿和2035年远景目标。

  蔡艳要求,要切实把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决战冲刺四季度,完美收官“十三五”,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各地各部门要以“项目建设年”和“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年”为工作载体,紧紧围绕打造“三大样板”“五大高地”和抓好“八件大事”,聚焦全市“五大决战”行动,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红”;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链强链补链拉动、龙头企业带动,推动“五朵金茶花”落地生根;要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两优一高”区;要深入开展“大家访、大代办、大接访、大化解”活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社会稳定底线、安全生产底线、民生保障底线;要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扎实抓好明年工作思路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

  会议还就当前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高质高效推进村社换届,选优配强村社组织班子;强化“三大员”服务,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守好网络舆论阵地;强力推进交通事业发展,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婺城亮点;高质量打好美丽城镇建设、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组合拳,持续提升生态环境;统筹推进“六大幸福城”建设,不断改善民生、增进福祉。

  区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政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