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瞄准千亿产业 助力企业出海

  金华跨境电商二期人才孵化班在婺开班

2020-11-06 08:52: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静姝

  本报讯(记者王静姝)近日,由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金华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跨境电商二期人才孵化班在婺城开班,来自金华市区的32家企业代表参加孵化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三个月,培训内容涵盖选品、文案、后台操作、物流、系统、广告、财务、人事组织等数十个知识模块。参训学员可由零基础起步,通过课堂教学与外贸实战演练结合的教学方式,在亚马逊电商平台上实际操作、真实开店。孵化班通过教授学员们系统性的运营思路,经90天集中孵化,帮助企业打造符合自身实情和产品特征的跨境电商运营方式,确保企业懂逻辑、会操作、有成绩。

  9月24日,婺城参加第一期培训的27家企业在接受集中孵化后,掌握了完整的跨境电商业务流程和各环节的影响因素,技能得到了快速提升,不少传统外贸企业成功开拓了跨境销售渠道。截至9月底,一期孵化班中的婺城入孵企业已出单12家,12家企业正处于货物物流运输阶段。

  “我们公司计划培养一支专业的跨境电商团队,但对这方面接触很少,没有经验,希望通过培训能够学有所获。”金华盛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厨房用具、不锈钢制品的企业,公司负责人盛秋勤告诉记者,在2017年底,公司就积极入驻国内主流电商平台,2019年在国内电商平台上的销售额达到了3600万元。近两年,随着跨境电商的蓬勃快速发展,公司也将目光放在了这片“蓝海”上。“目前我们打算在亚马逊平台销售不锈钢不粘锅这一类的产品,之后根据市场反响再调整方案计划。”盛秋勤说道。

  “这里的学习氛围很好,资源也富足,我相信会学有所成!”不少学员信心满满地表示。

  当前,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的对外贸易方式已日趋成熟。随着互联网技术和电子商务的进一步普及应用,全球跨境电商市场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婺城作为“一带一路”和长三角经济圈的重点城市、浙江省第二大信息港和浙江省第四大都市区金华的核心区,在发展跨境电商上有着独特的优势。今年以来,婺城区培育跨境电商主体60家,辐射婺城、东阳、永康、缙云等多个县市区,市场空间广阔。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